关于公开征集自治区人民政府2022年行政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1-09-15 11:36:41  作者:

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畅通社会公众参与行政立法工作途径,扎实做好自治区人民政府2022年行政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立法工作规定》(政府令第213号)等规定,现就公开征集2022年行政立法项目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法项目建议范围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提出立法项目建议。立法项目建议的范围包括制定(修改、废止)自治区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

二、立法项目建议要求

(一)立法项目建议应包含立法项目名称、立法目的、理由、依据和主要内容等。有条件的,可以提供草案建议文本或有关资料。

(二)立法项目建议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紧扣自治区党委重要工作部署。重点征集民族团结、文化润疆、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公共卫生等领域立法项目建议。

(三)立法项目建议请于10月15日前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反馈自治区司法厅,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名义提出的,请加盖公章。提出立法建议项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以便反馈相关信息。

通讯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泉街626号自治区司法厅法治调研处

邮编:830002

电话:2956537(兼传真)  2956460

邮箱:xjsftfdc@163.com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

2021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