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9-12 12:23:07  作者:房佳伟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0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传达中央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成效,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学习相关案例,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副组长陶鹏到会指导。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习教育阶段取得的明显成效,认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学习教育环节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进一步筑牢夯实忠诚根基,纪法意识明显增强,学习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干部职工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要把政治引领作为主线,立足建设“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模范机关”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在思想发动上、组织查处上、顽疾整治上下功夫。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整治政治腐败,形成强有力震慑,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维护队伍肌体健康,扎实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政策、统筹好工作、分解好任务、督促好落实。要持续深化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牢红线底线、铸牢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发挥职能作用,将查纠整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找准查实群众在政法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