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致新疆广大教师的慰问信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1 10:54:3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新疆广大教师发出慰问信。全文如下:

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春华秋实,硕果飘香。值此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向疆内疆外广大支教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新疆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治国必先兴教,强教必先强师。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突出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推动新疆教育事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扎根讲坛、潜心育人,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切实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你们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当前,全区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帮助新时代的广大青少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始终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守住守好教育教学主阵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教育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持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综合素养,保障教师合法权益,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关心教师身心健康,真正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名师名家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祝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以及支教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2021年9月9日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