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小学生聆听“开学第一课”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9-09 19:55:41  作者:

封面新闻

9月6日,塔城地区裕民县第一小学六年级(6)班学生在民族团结故事分享会上讲述民族团结小故事。杨化光 摄

新学期伊始,我区各地小学通过宣讲、升国旗仪式、主题队日、班会活动、思政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好知识、成长成才。(新疆日报)

法治速递

公安部:6日针对“近日一些地方公路平交路口接连发生车辆碰撞事故”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公路平交路口交通秩序管理和交通违法查纠,协调会同相关部门完善交通信号灯、警示灯等标志标线。(公安部交管局微信公众号)

扫黄打非办:今年7月、8月,全国累计查缴少儿类非法出版物52.3万件,查删网络有害信息12.6万余条,查办侵权盗版案件177起,并成功查处多起涉未成年人色情信息案件。(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

政法动态

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举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教育引导干警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把握政策、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增强自查自纠的行动自觉。(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法委针对离退休干部居住分散、个别老同志身体不便等实际,采取走访座谈、微信交流、电话访谈、好文推送、定期送学等方式,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鼓励老同志发挥余热。(新疆法制报)

平安建设|为迎接新的开学季,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塔城地区裕民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深入学校周边商超、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裕民警徽在闪耀)

普法宣传|连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乡村,穿梭在田间地头,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送到百姓家中,倾情守护乡村平安出行路。(中国网)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