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彦梅: 用真情架起 警民“连心桥”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9-09 19:45:49  作者: 郭寰

黄彦梅给巴提拉的女儿讲故事

上门办实事

8月20日,乌鲁木齐县平西梁村村民石某给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水西沟派出所平西梁警务室民警黄彦梅打电话,咨询户口迁移的问题。

黄彦梅知道石某年纪大、不识字,其女儿又在外地工作,便第一时间来到石某家,帮他准备迁移户口所需的相关材料,并去派出所帮石某办理签字、盖章等审批手续。

看到黄彦梅为他的事忙前忙后,石某感激地说:“黄警官给我帮了大忙,太感谢了!”

工作中,黄彦梅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知道群众有急事、难事,总是亲自上门问问情况,只要能办的,她一定帮忙办理。由于表现出色,黄彦梅多次荣获乌市公安局嘉奖,并履次获评乌市公安局“优秀公务员”。今年7月1日,黄彦梅被乌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党员。

倾心解纠纷

今年年初,村民赵某经常因琐事与丈夫发生争吵,婚姻关系慢慢走向破裂。黄彦梅知道此事后,前往赵某家了解情况,得知赵某夫妇没有工作,生活比较困难。黄彦梅多次与赵某夫妇谈心,劝他们好好过日子,如果家里有困难及时告诉她,她帮忙解决。同时,黄彦梅还找到赵某的家人,让他们劝解赵某。

在黄彦梅的不懈努力下,赵某夫妇紧张的关系得到缓和,黄彦梅又联系村委会,帮赵某找了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

赵某说:“多亏了黄警官一次次地与我和丈夫谈心,帮我化解了家庭矛盾。现在,我与丈夫和好如初,这都要感谢黄警官。”

浓浓姐妹情

黄彦梅的结对亲戚叫巴提拉,家住板房沟镇灯草沟村,因丈夫去世,巴提拉独自抚养两个年幼的女儿。黄彦梅得知巴提拉的家庭困难后,竭尽所能帮助她,每逢寒暑假,黄彦梅都将巴提拉的大女儿接到身边,给她辅导功课。

逢年过节,黄彦梅总是不忘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请一家人吃饭。为改善巴提拉一家的生活状况,黄彦梅给巴提拉找了一份工作。巴提拉很珍惜这份工作,不仅学会了国家通用语言,也学会了电脑操作,得到同事们的认可。

巴提拉经常带着两个女儿去看黄彦梅,给她送自己做的马肠子、馓子等美食。黄彦梅也把巴提拉当成亲妹妹一样照顾。

黄彦梅和巴提拉的情谊令同事们羡慕不已。

24年来,黄彦梅扎根基层公安一线,倾心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情怀,用一言一行生动诠释着一名基层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