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9 18:33:15  作者:王娜

新疆平安网讯  9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路志强作动员讲话。

根据部署,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四巡视组从9月7日开始,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本轮巡视与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融合推进、一体开展,围绕政治责任、问题查处、顽疾整治、建章立制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三个环节”进度、“四项任务”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督导。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系统内巡视重点任务,紧扣职能责任、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主要矛盾,坚持以下看上、扭住责任不放,紧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政治建设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深化政治巡视,确保巡视监督实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和督导工作,以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立行立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压力传导下去,形成同题共答的强劲合力,共同推进全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持续走向严紧硬,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