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中院召开两级法院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9-09 19:46:04  作者:古雪丽 张卫玲 朱立文 陈晓辉

新疆平安网讯 9月3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两级法院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并剖析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指出,两级法院党组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担负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确保总目标和自治区、昌吉州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昌吉州法院干警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道防线,自觉守初心担使命,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时刻不忘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真正做到“廉洁用权、公正司法”。要常思律己之益,坚守纪律底线。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纪律规矩,时刻用纪律规矩的戒尺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衡量自己的一举一动,绝不“越雷池”半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我剖析、主动检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党纪国法、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视为“高压线”,把廉洁自律规定视为“警戒线”。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身边人,重视家庭、重视亲情,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纯洁的领导干部形象,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昌吉州两级法院党组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修订完善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严格落实检查考核等配套制度,精准有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持续推进制度创新,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