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1-09-08 12:53:06  作者:赵婕

新疆平安网讯 9月7日,国家法官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线上出席开班式并讲课。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强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全国法官教育培训的首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真理力量、价值立场、斗争精神和政治品格,蕴含着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广大法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强强调,要始终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政法工作条例,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人民法院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周强要求,要始终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实现人民对公平正义的向往。要围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强化司法供给,完善司法政策,充分发挥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作用。要切实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和基层司法能力,与时俱进树立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理念,在便于人民群众及时感受到公平正义上下更大气力,在推动“三个服务”取得实效上花更多功夫。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开班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