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猜 什么桥下没有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31 12:20:48  作者:周天 韩晓娜

“什么桥下没有水?”

天桥、横桥、立交桥?

石桥、竹桥、吕子桥?

NONONO!都不是!

近日,一组有趣的问答火爆了警察蜀黍们的朋友圈。

那么到底是什么桥让大家如此兴致高昂?

原来,为了争创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公安局特吾里克派出所在辖区亨瑞市场十字路口警务站处设立了“枫桥专属”的网红打卡墙,内设各类警言警语。幽默诙谐的劝导语言布满了墙面,而题目的答案自然也在墙面上公之于众了。这座桥就是警民“枫桥”。

“枫桥经验”始于枫桥,源自公安。近年来,和硕县公安局特吾里克派一直以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为己任,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时代脉搏,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让老百姓办事少跑腿、更便捷,真正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于2021年初被自治区公安厅命名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这既是对特吾里克派出所枫桥创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体民辅警的激励和鞭策。

“枫桥经验”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面旗帜,为了将“枫桥经验”持续创新和推广运用,特吾里克派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建立起网红打卡墙,寓教于乐,不仅让群众了解到了什么是枫桥派出所,也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为特吾里克派出所进一步争创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助力。

在“枫桥专属”网红打卡墙设立的同时,和硕公安的视频直播也同步开始。

派出所的颜值担当,漂亮的警花小姐姐,帅气的警草小哥哥,谁还没有想认识一下的冲动呢?

警务站门口竟然成为了新晋网红打卡地。不少闻询而来的群众纷纷前往拍照打卡。

网友们看到照片后纷纷评论:“这个形式好!我一下就记住了!”“等我回去抱我家儿子来合个影,警察同志你等等我啊。”“以前总听枫桥枫桥的,一直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今天看了直播算是了解了,感谢我们的警察同志!”

“我们设立这个网红打卡墙的初衷其实就是在第一时间吸引人,吸引人来参观,也鼓励大家拍照转发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样我们不仅能收集更多的群众建议和意见还能更详尽的为大家推广派出所的枫桥理念。”派出所副所长刘波说到。

那么现在,你知道,什么桥下没有水了吗?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