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背后的暖心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28 11:22:16  作者:杜霖枫 如歌

最无助的时候,交警出现了

8月3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收到了一面从千里之外的黑龙江寄来的锦旗——“热情服务 为民解忧”。

从黑龙江寄来的锦旗

“不过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了,都过去这么久了,这个刘师傅还这么有心。”交警叶斯布力·哈兰和别尔得汗·吾马尔汗看到写有自己名字的锦旗还有点难为情,但心里暖暖的。

4月19日下午,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进行常态化路检路查时,在国道331线9211公里处发现一辆载满货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的车头“栽”下路基,拖挂车横在路面,影响了道路通行。民警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刘先生是黑龙江省人,从乌鲁木齐市开往布尔津县的过程中,由于路况不熟悉,在车辆调头时由于操作不当,导致车辆驶下路基。

执勤民警立即分头行动,一边指挥道路过往车辆有序通行,一边找来铁锹、千斤顶、钢钎等救援工具实施救援。历经4个多小时的努力,车辆被成功拖出。第一次来新疆跑运输的刘先生在举目无亲、无计可施的关键时候,交警出现了。在整个施救过程中,新疆交警“危难时刻显身手”的举动深深感动了他。

为了表达对新疆交警的感激和赞赏之情,他将救援画面发微信、做“抖音”,他说:“就听同行夸新疆交警,这回我是亲历了、见证了!”

刘先生把这个新疆警察的故事讲了一路。他回到黑龙江省家中后,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通过快递将锦旗寄到了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特事特办”留感激

正如他们交警所说,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他们一定责无旁贷。

“在国道331线9281公里530米处,一辆小轿车驶下路基……”7月10日中午,哈巴河县公安局执勤民警马磊接到指挥中心派警。马磊立即赶往现场。在现场,事故车内有两名人员,后排座上的女士腰部受到损伤,马磊立即将伤者送往哈巴河县人民医院救治。

原来这是一对来自辽宁的自驾游毛某夫妇。当日车行驶在哈巴河境内,因受当天恶劣天气的影响,毛先生的视线模糊,加上对当地路况不熟悉,导致车辆驶下路基。

经过医院初步的诊断,伤者需要手术。毛先生决定带妻子回辽宁治疗,希望尽快将事故手续处理完。办案民警特事特办,仅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将事故处理完毕。临走前,毛先生夫妇表示,时间再紧,也要抽时间对民警快速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态度和效率表示感谢。

毛先生送的锦旗

7月11日上午临行前,毛先生将一面写有“危难时刻 出手相助 人民警察 胜似亲人”的锦旗送到了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马磊的手中。

“绿色通道”暖人心

8月8日,阿依波里·杰木斯将一面印有“服务热情周到 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了车管所民警的手中,表达对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开辟“绿色通道”助其快速取得驾驶证的感激之情。

阿依波里送的锦旗

阿依波里早在2018年就报名通过了科目一的考试,后来因为工作外派、家里孩子生病等原因,耽误了科目四的考试。7月15日,驾校给她发信息,告知其驾驶证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过期。7月28日,她参加了考试,但未合格,按常规要过10天才能再考。可不巧,8月7日的考试因人员不够,无法开设考场,这就意味着阿依波里面临“过期”。她把烦恼反映给了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经车管所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决定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她可以单独参加考试。

8月7日,阿依波里如愿以偿地参加了最后一次的科目四考试并顺利通过。

阿依波里说:“如果我这次不能参加考试,就意味着我要重新报考,前期的努力就白费了。特别感谢车管所民警为我着想,真是太感谢了!”

群众屡屡用送锦旗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哈巴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新武说出了根由:“群众发自心底的感谢我们的民警,说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就是我们要践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每一件实事,每一件好事都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