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雄: 说的再多,不如干到实处!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28 11:22:16  作者:赖雪婷 史前进

他前后花了3个月时间,经过6次修订完善,拿出了《如何快速抓好基层派出所整体工作方法》; 

他总结摸索出了一套农村警务管理“四步法”:勤思考、多指导、严考核、抓奖惩;

他先后5次被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公务员”,2021年被伊犁州委员会组织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他,就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青年派出所副所长张雄。

勇挑大梁

张雄大胆思考,主动创新,多方调研后,拿出了《伊宁县公安局青年派出所绩效考核奖惩实施办法(试行)》。

2020年10月,青年派出所党支部改选前,张雄主动向领导请缨,担任支部纪检委员,并承担党建工作。

张雄入户开展法治宣传

“张雄干工作认真负责,思路非常清晰,自从有了这个‘指挥棒’后,彻底改变了以前的‘被动’执行,转变为现在的‘主动’落实。”派出所副所长段峰岭说。

他还制定了“周考核、月排名”机制,在派出所内部张贴“红黑白”,通报“每月农村警务室奖惩专题报告”,让优秀民警“亮一亮风采”,让排名末尾的民警“红红脸、出出汗”,有效激发了民警干事创业激情,大大提升了农村警务工作质效,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办法实施后,张雄亲自抓,亲自实地考核,民辅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有了非常大的改善。”派出所所长伊力扎提·艾力评价说。

有了这个法宝,青年派出所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大有提升,4个农村警务室被伊宁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警务室”, 1个农村警务室被伊犁州公安局评为“双十佳优秀警务室”,10余名警务室民警受到表彰奖励,青年派出所还被伊宁县公安局记集体嘉奖一次。

为民解忧

“小张,家里的杏子熟了,知道你忙,我给你送一箱杏子尝尝。”2021年6月28日早上,年近80岁的农五队居民张新华老人专程到青年派出所,给张雄送来一箱杏子,感谢他一直以来的热心照顾。

张雄向辖区老人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

2018年,张雄走访入户时与张新华老人相识。张新华老人老伴早年去世,子女长期在外打工,只留他一人独自生活。“了解情况后,我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老人,告诉张老有什么困难,随时拨打电话。”张雄回忆说。在张雄心中,群众的困难就是他的困难。只要有闲暇时间,他总会到张新华老人那里转转,陪他聊聊天。

张雄帮助辖区商户安装国家反诈app

今年6月5日, 85岁的老人吴兰英不慎摔伤,闻讯赶到的张雄将她送往卫生院救治并为老人支付了医疗费用。经医生诊断无大碍后,他又将老人送到家中,再三叮嘱她按时吃药。

2017年与吴兰英认识后,张雄看到老人的轮椅破旧不堪,他自掏腰包购买了一辆功能齐全的新轮椅送给老人;听到老人有想换门锁的想法,张雄第一时间买好锁并帮老人换上……只要张雄到吴兰英老人家中,老人都会高兴的合不拢嘴。

“人民公安为人民,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冲锋号!说的再多,不如干到实处,干到群众的心坎里。” 17年的时间,他深深爱上了这个边城小县,更热爱他所从事的公安工作。张雄是这样说的也是这么实践的。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