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高速?竟然还载着30个孩子!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28 11:22:16  作者:王 毅

2021年8月22日上午12时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拉泊大队民警在连霍高速公路九鼎立交桥出口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城市公交车在高速公路的滚滚车流中缓慢行驶,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

来源:视频截图

民警立即将该公交车挡停在安全地带,上车一看,大吃一惊,只见公交车里坐满了乘客,大部分都是小学生,有一部分孩子因为没有座位,都是扶着扶手站在车辆过道里,非常危险。

民警通过询问驾驶员何某了解到,这辆公交车是一个足球队包的车, 公交车上有30个孩子和2名老师,从红雁池出发前往九鼎附近的一个训练场地,大部分人都是站在公交车里,行驶到西山四道岔时,因为前方堵车,何某在明知道城市公交车不能进入高速公路的情况下,抱着侥幸心理,驶上了高速公路,上了高速公路以后,看着高速公路上车流滚滚,车速都非常快,何某自己也感觉到比较害怕,但是已经进入了高速公路,只好硬着头皮往前开。

民警对何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因为车上都是小孩子,着急前往训练场地,民警没有当场对何师傅进行处罚,而是先护送公交车安全驶离高速公路,前往训练场,然后责令何某和该公交公司负责人前往大队接受处理。最终,民警对何某驾驶公交车进入高速公路的违法行为处于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交警提示

城市公交车属于城市内运营的客运车辆,有自己特定的行驶路线,公交车座位没有安全带,而且大部分时间乘客都是站立在公交车里,如果进入高速公路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公交车严禁进入高速公路,否则将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