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形式 突出重点 自治区高院各党支部纵深开展学习教育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08-27 13:51:3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扎实推进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抓好抓实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各党支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以学促改、以改促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技术处党支部

为全面提升运维服务质量和效率,形成以法官和诉讼参与人为核心的运维服务保障工作合力,信息技术处党支部精心组织、积极邀请驻地运维公司负责人,举办首场开门纳谏座谈会, 汇总近20条意见建议。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立改立行,形成制度和机制;要多方论证完善措施,解决“当下治”与“长久立”的关系,力争用最集约、最高效的方式达到最佳服务保障效果;要丰富沟通交流方式,疏通意见建议收集路径,采用点对点、分类分层的座谈方式,虚心求教,广纳民意,提升运维服务质效。下一步,信息技术处还将与代表委员、入册社会机构等继续召开开门纳谏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教育整顿起步行稳奠定基础。 

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党支部

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党支部围绕“跟班先进找差距”主题开展支部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干警们结合拉齐尼·巴依卡、邹碧华、周春梅、魏晶晶等英模典型事迹,以及高院机关张凡、阿布拉·买合苏提等同志先进事迹,从理想信念、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认真自查、深刻剖析,找出自身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时限。支部全体干警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英模先进典型事迹,提高工作技能,在服务保障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中践行为民情怀,为推动新时代新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代表委员联络处党支部

代表委员联络处党支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等主题,组织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学习心得进行交流研讨。通过研讨不同时期的红色基因内涵及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推动党员干警主动找短板、补差距、取得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效。支部干警认真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凝聚起内生动力;同时抓好学习教育和工作整改,把初心体现在为民服务上、体现在个人履职尽责上,努力推动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