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政法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8-27 11:28:42  作者:李续群 牛华清

新疆平安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法委把“真学、真懂、真信、真行、真为”贯穿始终,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伊犁州党委政法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新成效。

7月以来,伊犁州党委政法委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博尔博松村,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岗位练兵和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伊犁州党委政法委了解到村队疫情防控难度较大,筹资1万余元购置了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协调爱心企业为1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10万元;筹措资金100万余元在博尔博松村新建2座香菇大棚;兴建牲畜蓄粪池,惠及群众300余户2000余人;政法委干部崔卫国连续3年资助结对亲戚的子女完成大学学业,每年5000元;政法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余宏伟连续3年资助贫困学生阿娜尔古丽·木沙完成中专学业,鼓励并帮助其就业增加家庭收入……一项项务实有力的为民利民举措,让群众得到实惠。

伊犁州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慧根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殷殷嘱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要真心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找准‘需求点’办实事,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