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昌吉首支女子骑警队帅气出街!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25 19:26:51  作者:

8月23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头屯河区,女子骑警队排着整齐的队形帅气出街。

骑警队由10名女警组成,每个人身上都散发着青春活力,经过前期严格培训,队员们掌握了摩托车绕桩,定点停车等技能。

每日20时左右,女子骑警队兵分三路,开启“柔情执法”模式,在昌吉市头屯河沿岸开展巡逻执勤和安保工作,进一步提升沿岸的见警率,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昌吉日报)

法治速递

最高法:24日发布《建设智慧法院促进绿色发展成效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法院接收网上立案1080万件,占一审立案量54%。(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近日下发通知,部署各地即日起至年底深化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紧盯农村地区“双违”易发多发的时段和路段,针对性加强执法管控,全力防范农村地区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国家网信办:24日介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有关情况时表示,条例出台不是针对外贸以及企业境外上市,而是为了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维护网络安全。企业上市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必须确保国家网络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中国新闻网)

赵克志:24日,同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顾问优素福视频通话时表示,中方赞赏巴方在达苏恐袭案调查工作中所作的积极努力和在短时间内取得的重大进展。中方愿同巴方加强反恐合作,并就阿富汗局势等地区安全问题密切沟通协调,为维护两国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公安部网站)

政法动态

2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机关干警参观新疆家风馆,接受清廉的家风家训和廉政文化教育。(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我为群众办实事 | 19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人民法院在征求分处两省的当事人意愿后,通过在线调解平台,线上成功化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双方当事人减轻诉累。(巴州法苑)

市域治理 | 近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人民检察院对多个建筑工地食堂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对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合格证明、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食堂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新疆检察)

警界传真|23日,喀什地区伽师县公安局民警成功劝阻一起20万元电信诈骗事件,并协助事主赵女士联合银行客服第一时间挂失银行卡2张,最终避免群众损失20万元。(平安天山)

平安建设 | 为确保交通运输的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近日,昌吉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8月重点运输企业“红黑榜”,全面推动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昌吉交警)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