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只羊“迷路” 移民警察翻山越岭 “赶羊”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25 19:58:41  作者:

“请快来帮帮我,大雨导致山洪,我一个人无法将我家的近千只羊赶回去,希望派出所帮帮我。”8月20日下午,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吐尔洪乡吐尔洪村牧民吐马尔别克·马依吉拉向吐尔洪边境派出所求助。  

当日,富蕴县暴雨致使山区部分地段发生泥石流,吐马尔别克的近千只羊惊慌失措,始终不听指挥,这样下去,羊群很有可能被即将爆发的山洪、泥石流冲向谷底……焦急万分之际,吐马尔别克想起了日常联系自己的吐尔洪派出所片区民警。

派出所接到求助警情后,教导员马爱文迅速挑选了8名民辅警组成救援队,迅速赶往求助地点。

到达现场之后,受惊的羊群遍布整个山区,根据现场情况,救援队迅速分为3组,按照地形划分片区,经过3个多小时约16公里徒步,民警终于成功将四散的羊群安全赶回吐马尔别克家的羊圈。(金磊鑫)

法治速递

市场监管总局、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明确,每起案件的举报奖励金额上限为100万元。(中新网)

公安部:9月1日起,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全国分批推行。(公安部网站)

司法部:原定于2021年9月11日、12日举行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推迟至2021年第四季度;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相应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司法部网站)

政法动态

2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英模事迹,营造浓厚英模教育氛围。(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20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委政法委党支部通过视频形式开展了“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主题党日活动,(精河政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17日起,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举办教育整顿学习“补习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对因办案、事假等原因“缺课”的检察人员进行集中补课,坚持学习教育全员覆盖。(新疆检察)

队伍建设|18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证处组织全体公证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托克逊县公证处)

平安建设|18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召开争创自治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推进会议暨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推进会,高位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塔城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