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铁中院召开铁路两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乌铁中院   发布时间: 2021-08-20 14:30:1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8月17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以视频形式召开铁路两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是人民法院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法院队伍自我革命,是更好回应群众新期盼,树立法院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和民意导向有机统一,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教育整顿的首要任务,把清除害群之马作为教育整顿的关键一环,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 在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政治建设,以政治教育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以警示教育为手段,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增强法院干警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在查纠整改环节突出表率作用,结合全区法院第一批教育整顿期间“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以“自查从宽”来引导激发干警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同时把“严”的总基调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要一查到底、严惩不贷。在总结提升环节突出建章立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门搞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开门纳谏座谈会,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紧密结合铁路两级法院工作实际,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破解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铁路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两级法院教育整顿办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中院指导组要加强对各院、各支部工作情况的督查。要持续营造良好氛围,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铁路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以及广大干警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要坚持注重统筹兼顾,以教育整顿促进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促进为民服务能力提升,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