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开班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8-20 14:31:0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8月18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自治区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深入贯彻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和全国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暨高检院党组第七轮系统内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示范引领自治区检察机关检察人员把学习教育贯穿第二批教育整顿始终。

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论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规定内容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带头讲第一课,以《学习党章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题,从党100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深刻理解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遵循;从党章的总纲、11章、55条的根本规范中,深刻把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基本规定、基本精神;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不折不扣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做学习和严守党章的合格党员、合格检察干部等四个方面深谈学习体会和收获。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李永君结合学习体会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历程,从政治方向、战略布局、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四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引导广大检察人员正确把握党与法、政治与法治、德治与法治、改革与法治、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现代化与法治化、传统法制与现代法治、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等八大辩证关系,最后从明方向讲政治、守底线讲法治、尽职责讲担当、顾大局讲自觉、强素质讲修为提出贯彻落实的实践要求。

参加完第一天读书班的学习后,全体检察人员纷纷表示,一部党章就是党史学习教育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行动指南,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中汲取了智慧、凝聚了力量,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此次读书班为期5天,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学习,各派出检察院和铁检分院及所属基层院全体人员分别在分会场同步学习。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分组学习、交流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行,将学习计划和学习任务细化到每一天,坚持领导干部上讲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每天领讲一课,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