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路遇车辆自燃 他们提起灭火器就往上冲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17 16:03:05  作者:

8月13日23时45分许,一辆轿车行驶至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西湖某小区外北侧道路时突然停车,路过的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顾军伟、曹轩禹两人注意到该车有异常。只听轿车一声巨响,车前盖内突然蹿出火苗和黑烟,曹轩禹赶紧疏散周围人群和车辆,指挥交通,顾军伟迅速跑到附近加油站拿起灭火器冲向轿车,与赶来的阿克苏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一起将车身明火扑灭。(王举南 赵玉平)

法治速递

公安部:13日表示,近期已依法查处各类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60余起,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涉疫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从严从重惩处相关犯罪行为。(公安部网站)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15日召开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强调,近期仍有较强降雨过程,局地极端强降雨依然可能发生。西南地区和长江中下游地区要加强预报预警,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中小水库出险,果断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央视新闻)

政法动态

13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安排部署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贯彻落实的措施办法。(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司法救助案件回访制度,于近日对2020年以来救助的8名申请人进行二次回访,持续传递检察温情。(玛纳斯检察)

平安建设 | 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一贩卖银行卡、手机卡特大犯罪团伙,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有效打击了贩卖“两卡”团伙的嚣张气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队伍建设|13日,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向东就深刻理解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内涵、总体思路以及检察机关如何定位、怎样贯彻落实好等方面,对全市两级院检察人员进行专题辅导。(吐鲁番检察)

普法宣传 | 13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帕克勒克景区开展反酒驾宣传,向驾驶人和游客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广大驾驶人杜绝酒驾,珍爱生命。(温宿县交通管理大队)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