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更深刻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14 14:12:10  作者:高珊珊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党支部坚持党建为引领,依托“红船”推进浸入式实景教育,把党课搬到实景、搬到“红船”,拓展党员民辅警教育的形式,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受欢迎,迸发新活力。

流动的“宣传阵地”赓续红色基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8月12日,新城派出所党支部邀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雷锋式好干部、优秀党员、义务植树40余年的王成邦为党员民辅警带来了一堂特别的红色党课。

王成邦(左三)正在讲述自己的经历

红船的船舱里不时传来阵阵激昂的话语声,王成邦讲述建党100年以来党对人民的关心关爱,讲述身受重伤,不轻言放弃,双腿残疾,尝试各种偏方,积极锻炼身体,用良好的心态与病魔斗争,只为了再多奉献一些;讲述四进昆仑,困难重重,与战友生死攸关,只为获得一份情报……

党员民辅警沉浸式体验当年战场上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被这堂特殊的党课深深吸引。

自今年6月开始,新城派出所党支部通过“红船”精神量身定做“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民辅警再次重温党的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有“党味”又有“鲜味”,激励全体民辅警用如磐初心激发奋进壮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一位老党员就是一笔财富。通过聆听王成邦老党员的感人事迹,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坚定了自己的从警初心。”新城派出所副所长孙振东感触颇深。

“红船讲解员”让党史学习入脑更入心

“民生桥是啥意思?”

“民生桥上的路叫民生路,路旁是民生广场,就是让人们记住这里曾经是一片污水横流的棚户区,记住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所以叫民生桥!”

库尔勒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高级讲师付小芳在红船上以“弘扬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讲述了与红船相关的党史,借助天鹅河的民生桥、迎宾桥、五福桥、腾飞桥等点位开展实景讲解,直观感受座座桥梁谱写的一个个鲜活动人、一段段情真意切的枫桥故事,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党性,为年轻民辅警的从警路提供指引,激发他们不懈拼搏奋斗、努力奔跑追梦的工作热情。

付小芳正在讲党课

作为红船旁的新城派出所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把红色教育基地变成一场场“行走的红色课堂”,成为公安民辅警的“精神补给站”,激活红色资源、厚植爱党情怀,不断将党史内化于心、将党性外化于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