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蓝”主题反诈公交站台上线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13 13:11:44  作者:

8月11日上午, “公安蓝”主题色的“一站一反诈”的公交站台引来不少市民群众的围观。

为确保反诈宣传持续性、连贯性、全面性,避免市民群众对宣传内容产生视觉疲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根据公交线路途经学校、公园、市场、商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和城市商业区公交站台设置不同的宣传标语,让每天候车的不同群众潜移默化地学习防骗知识。

据悉,该派出所目前共打造10个“反诈公交站台”,贯穿城市动脉,覆盖老城区各大商圈、学校、广场等重要区域,旨在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着力构筑无孔不入的全民反诈宣传体系,全力以赴守好群众“钱袋子”。(高珊珊)

法治速递

外交部:华春莹就加拿大妄评中方依法处理加在华公民个案答记者问。她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无论违法犯罪人员是什么国籍,司法机关均严格依法处理、一视同仁,任何外籍身份都不是“护身符”。(新华社)

中央网信办:今年7月,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685.6万件,环比增长23.5%、同比增长15.2%。(新华社)

工信部:近日印发意见,从加强数据和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11项意见。要求加强汽车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管理。明确提出,在境内运营中收集和产生的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境内存储。(央视新闻)

政法动态

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推出《关于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明确加强人民法庭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聚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新疆高院)

今年以来,新疆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仅1月至7月,全区警方共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3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16人,成功劝阻了9206名群众受骗,避免经济损失4.55亿元。(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连日来,克拉玛依市政法系统相关部门分别组织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郭玉强)

法治保障 | 近日,哈密铁路运输法院正式在离婚纠纷案件中实行夫妻共同财产申报制度,切实保障离婚纠纷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止并遏制离婚纠纷案件当事人隐藏、转移夫妻共同财产。(谭清)

平安建设 | 11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持续组织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温宿县交通管理大队)

队伍建设|10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为基层派出所等业务部门发放《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释义与实务指南》《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一本通》等法律书籍,方便民警日常学习及办案使用,为民警执法办案提供重要法律参考依据和有力保障。(平安富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