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偷盗女子戏精上身 被医生当场揭穿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12 19:18:31  作者:叶帅 如歌

“乘警,帮帮我,我昨晚放在枕头下的一对白金耳环不见了,3000多块钱呢!”

8月5日一大早,由乌鲁木齐开往重庆的K680次列车正行进在合川至重庆间,当班乘警姜旭洋正在4号车厢巡视,旅客蹇女士急匆匆地向他报案。

“别着急!会不会是放在包里或者落在哪个地方了?”蹇女士认真回忆了一下,确定耳环绝对是放在枕头下了。

回忆中,蹇女士说的一个细节引起了姜旭洋的注意。

早晨,蹇女士起床洗漱完毕回到自己铺位时,一位约莫50岁左右的女士坐在自己的枕头旁对镜化妆……见到蹇女士过来后,还彬彬有礼地向蹇女士问好。蹇女士谦和地示意她继续,自己则坐在走廊边的凳子上。

蹇女士回忆,在之前的旅途中,这个女士的卧铺在她的对面。

姜旭洋初步推断,这位坐在蹇女士卧铺上的女士有作案嫌疑。可此时该女士已在南充北站下车了,距离报警时间已过了2个小时。

姜旭洋立即将情况上报指挥室。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立即派侦察员张现军等人前往南充北站调查取证。一场围追堵截的联合行动开始了。

侦察员到达南充北站后,立即调取嫌疑人谭某进站时所携行李箱通过安检仪的扫描成像,通过比对发现,其行李箱内多出了一对圆环状疑似耳环的物体。

安检仪扫描成像

经侦查员追踪发现,嫌疑人谭某当日到达南充北站后,转乘其他列车去了兰州,侦察员又立即转战兰州。一番周折,侦查员最终在兰州市某小区找到了谭某。

“谭某,8月5日你坐过K680次列车到的南充北站吧?”谭某默许。“那跟我们走一趟吧,配合一下调查。”一路沉默的谭某在走到兰州市西固化工街派出所门口时终于忍不住了:“我做啥了你们要抓我?”谭某显得有些气急败坏。

讯问室内,面对民警的讯问,谭某对自己的盗窃事实拒不交代,一口咬定不曾见过耳环。然而当民警向谭某出示搜查证将依法对其家中进行搜查时,谭某立刻捂住脑袋称自己曾被诊断患有“慢性脑梗”……民警立即拨打120将其护送至就近的医院就医。

经过医院一系列正规检查及专家会诊,谭某并没有所谓的“脑梗”,且各项身体指标均为正常。 

“哎呦,哎呦,头疼!”谭某的叫喊声传遍医院的整层楼道。

谭某在医院

医生对她说:“你的身体检查做完了,都好着呢,没有你说的“慢性脑梗”,我刚才认真查看了你的CT片,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再说了,从医学角度而言,脑梗没有慢性和急性一说。”

医生的话音刚落,谭某“扑腾”一下翻坐了起来,开始歇斯底里拉扯着自己的头发,还大呼小叫地要撞向墙面,都被身旁的民警和医护人员制止了。

“我太可怜了,我特别的不容易……”经过民警的劝说,谭某刚冷静下来一会儿,又“演”了起来。

经过民警在谭某家连夜搜查,最终在其主卧的衣柜内找到了那副白金耳环。“这就是我的!”民警随即与失主蹇女士取得联系,蹇女士在视频那头兴奋地说。

谭某悄悄地低下了头。乌铁警方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耳环已由乘警交还至失主蹇女士,本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什么时代了!谭某敢在“众目睽睽”下使出这么低级的手段贪图不义之财;“装疯卖傻”这一套,机器一扫就能辨真假,再戏精上身,难逃被戳穿的尴尬。提醒各位,公共场所内,务必看管和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即便失而复得,却需要有众多人付出努力和心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