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首家“防电诈讲习馆”开馆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12 19:18:31  作者:

8月11日,全疆首家“防电诈讲习馆”正式对外免费开放。该馆坐落在喀什地区喀什市区南湖路23号,占地136平方米,是“零电诈小区”创建活动的配套措施,是喀什市公安局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探索。(喀什公安)

法治速递

最高检:决定自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在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公益诉讼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妥善解决一批公益保护老大难问题,推动补足一批社会治理短板和制度漏洞,持续强化办案质效导向和正确业绩观,切实提高公益保护的能力水平。(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政法动态

1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视频调度全区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总结交流经验,找准短板差距,完善思路措施,以人民法庭工作新成效推进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高院)

近年来,新疆检察机关狠抓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规范化建设,积极破解侦查监督难题。截至今年7月,全疆检察机关共设立派驻检察室136个,其中在执法办案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90个,在公安机关法制部门设立派驻检察室17个,在派出所设立派驻检察室29个,喀什等11个地州实现了派驻全覆盖。(新疆检察)

全区各公证机构把优化公证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党史学习教育和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成效来落实,多措并举优化公证服务,便民利企举措提质增效。(新疆公证协会)

平安新疆

我为群众办实事 | 10日凌晨,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派警,一名急诊病人正从阿拉尔市赶往阿克苏市就医。接警后,民警一边驾驶警车前往必经路口接应转运车辆,一边联系交警、特巡警疏导沿线道路车流,确保道路畅通,最终以最短时间将患者送达医院。由于抢救及时,患者病情已基本稳定。(阿克苏市公安)

法治保障|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对阜康市辖区的旅馆、酒店、网吧、酒吧等娱乐性场所开展专项检查,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王婷)

普法宣传 | 11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司法局做客塔城市融媒体中心直播间,邀请塔城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程建梅对民法典编纂历程、重大意义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执政理念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马爱春)

市域治理|近日,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市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墓管理保护工作进行全面专项检查调研。(吐鲁番检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