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汛情 乌恰警方全力以赴抢险救援
来源:中国警察网    发布时间: 2021-08-11 19:40:36  作者:董鹏飞 唐明毅

连日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遭遇持续暴雨天气,G315国道、X415线康苏镇至波斯坦铁列克乡公路多处出现道路冲毁和漫水路段,还有滑坡、泥石流的风险......为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乌恰县公安局民警、辅警迅速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当中。

面对汛情,乌恰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警力赶赴G315、X415线及乡村道路、急弯、陡坡、易出现泥石流路段等路段,排查交通安全隐患,走访附近群众;划定警戒线,保障救援人员安全有序开展抢险工作;对X415线康苏至波斯坦铁列克乡公路两端的车辆进行劝返,对暴雨造成的落石、滑坡、积水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设立警示标志,开展巡逻。

黑孜苇派出所民警、辅警巡查至乌恰县G30高速乌恰阿图什入口200米处时,道路出现泥石流地质灾害,造成道路中断,车辆无法通行。民警、辅警立即拿起铁锹开始疏通道路。历经3个多小时清理工作,直至道路顺利恢复通畅后,民警、辅警才继续开展巡查工作。

乌恰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坚持在一线,道路紧急疏散、清除公路路障、巡查乡村道路、急弯、陡坡、易出现泥石流路段和帮助被困群众,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