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中院和四地法院加强异地执法司法联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8-10 17:29:14  作者:张秀 古雯

新疆平安网讯 7月31日,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兵团第十二师、兵团第六师、兵团第八师五地法院“培育乌鲁木齐都市圈 建立异地执法司法联动机制”签约会在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会议现场,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勤与上述四地法院主要领导,共同签订了《培育乌鲁木齐都市圈 异地执法司法联动合作协议》。

“此举在全区法院属首创,是签约法院携手推进兵地融合、推进同城化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签约法院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加强立审执联动,积极推动乌鲁木齐都市圈建设。”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蒋新华代表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对司法联动合作协议成功签订表示祝贺。

“异地执法司法联动机制的建立为乌鲁木齐都市圈建设、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新海说。

会上,签约法院负责人还就培育乌鲁木齐都市圈、建立异地执法司法联动机制,促进和加强跨域立案、送达、调查取证、保全和执行等区域法律合作作交流发言。

“乌市中级法院高度重视与兄弟法院,特别是周边地区法院交流合作,此次司法联动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拓宽乌鲁木齐都市圈相关法院之间的交流合作渠道,优化区域司法协作机制,共同推进兵地融合、乌昌一体化发展。”乌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张玮说。

下一步,乌市中级法院将与兄弟法院携手奋进,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司法联动合作协议,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异地执法司法联动新路径,确保司法服务不停摆、不中断,更好地服务保障都市圈核心区建设,更好地服务各族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