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出席第八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时强调

深化法治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9 11:51:05  作者:张晨

新疆平安网讯  8月6日,司法部长唐一军在京出席第八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了《第八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联合声明》。

唐一军指出,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20年来上海合作组织成功探索出一条新型区域组织的合作与发展道路,为促进地区安全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2013年建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机制以来,区域各国不断深化法律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推进成员国法治建设、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唐一军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司法部积极履职尽责,通过全面提高依法防控能力、务实开展多双边交流合作、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全民普法工作,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唐一军倡议,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国际格局的调整变革,当前形势下,秉持“上海精神”,深化团结合作尤为重要。中国司法部愿同成员国司法部一道,进一步完善上海合作组织司法部长会议机制,有效发挥各国司法界在疫情防控中的协同作用,进一步深化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挖区域合作潜力,拓展法治合作领域,凝聚法治共识,应对风险挑战,实现共同发展。

本次会议由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司法部主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