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平凡又不凡的蓄力者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06 11:22:10  作者:

他们是“蓄力一代”

或许出身普通、才艺普通、智慧普通

却摒弃世俗偏见

直面质疑嘲讽

听从信念和梦想的召唤

勇敢地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

默默蓄力

不断攻坚克难

向着梦想进发

他们是平凡又不凡的蓄力者

值得被鼓励被认可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委政法委 刘璐

有一种蝉能活17年,而它的若虫——蝉猴却需要在地底下捱过十几年的黑暗生活,才能在某一天破土而出,爬到高高的树上,歌唱着向世界宣告它的到来。

一只蝉猴的梦想能让它无惧等待,十年如一日的潜伏蓄力。身为年轻人的我们怎能自觉平凡就甘于现状了呢?

我们不是天才,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可是平凡也能创造伟大,十年磨一剑,剑光寒九州。我们最需要做的是,从此时此刻起树立远大目标、保持积极干劲、坚持刻苦学习、默默积蓄力量,有朝一日,厚积薄发、破茧成蝶。

阿勒泰地委政法委 张梦瑶

作为新时代政法青年,我们应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干事状态,勤恳工作,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素质;直面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障碍,不断探索、迎难而上;锻炼持之以恒的坚韧品格,无论困难再多,担子再重,都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三者兼有之,我们才能稳步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托克逊县委政法委 李仙玉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从事着平凡、微不足道的工作,有人觉得这样的工作是枯燥而乏味的,有人却始终充满激情和干劲;有人多年后取得不凡的成就,有人却碌碌无为。差距产生的最大原因便是内心是否有信念和梦想,是否有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成功从来不是一步登天的,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持之以恒学习,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小事,每个人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就。

玛纳斯县人民法院 姚金平

今年是我加入政法队伍的第一年,作为法院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既普通而又平凡,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会无从下手,也会因为无法达到预期效果而苦恼不堪,但是,我始终记得自己来到这里的初心,记得自己的梦想,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不气馁,不断学习,积蓄能量,勇敢的挑战自我、战胜自我,拿出年轻人的拼劲、闯劲、干劲,让平凡的自己,在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奎屯市公安局 陈婉婷

我们生活在这个平凡的世界,每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我时常告诫自己:“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只有不甘平庸,才能使自己逐渐从平凡走向卓越,才能使生命更有价值。

我始终相信事在人为,作为“蓄力一代”,我们要做的就是在遇到挫折和挑战时,让积极打败消极,勤奋打败懒惰,坚强打败脆弱。没有行动的空想是没有意义的。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瞬间的辉煌,总是由日复一日的坚持凝结而来。成功的背后都有一份不寻常的付出。

塔城市公安局看守所 尹子奇

对于每一个普通人来说,当他行动起来的那一刻,就是一个带着光的人。基层工作涉及的人、事范围广、大、杂,工作中稍有疏忽大意就容易铸成大错。把握好工作细节显得尤为重要,对我来说,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细、做实,就是每一次蓄力的过程。做好每一件“小事”,在细节中抓住机遇,把握机会,踏上成功之路。

博州司法局 丁路

说起“蓄力一代”,让我想起的是不畏压力为中国获得东京奥运会首金的清华学霸杨倩,是自律坚持赢得两轮大满贯的乒乓球国手马龙……他们并不是因为获得金牌才成为我们心目中的英雄,而是因为他们勇敢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不断攻坚克难、向着梦想进发的精神感染了我们,成为我们的榜样。不光是金牌或奖牌的获得者,其实,每一名为梦想在努力、在奋斗,即使遇到压力、挫折、不公的待遇依然能够抹去汗水、擦去眼泪继续前行的人们都是“蓄力一代”精神的体现。

我坚信,无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疑惑或者困难、挑战,只要坚持学习、迎难而上,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或途径,在找寻办法的过程中获得的历练和成长,就是蓄力的过程。

麦盖提县司法局 刘保星

和平年代的青年无需扛枪上战场,却需要陈望道般废寝忘食、坚持真理的执着;需要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需要人人坚守岗位、扎实肯干的毅力;需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的刚正。

我们要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也要时刻保持对梦想的热情。作为南疆一名政法干警,我将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始终把增强政治意识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时刻肩负起职责使命,与各族兄弟姐妹一同铸就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钢铁长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