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全面开展“团圆行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8-05 18:44:43  作者:那尔花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全面开展“团圆行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查找解救被拐失踪儿童,严厉打击拐卖儿童犯罪,先后为13个家庭实现团圆梦。

据悉,此次行动开展以来,首府公安机关推出并广泛宣传DNA比对寻亲绿色通道,在各分县局设立免费采血点,以方便群众就近采血。“我们鼓励呼吁有寻亲需要的失踪被拐儿童父母、疑似被拐人员、身份不明人员到我们血样采集点采血,帮助他们找到家人。”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位民警介绍。

为了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首府公安机关将开展“团圆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实践之一,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10年至2020年间,首府公安机关共抓获55名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嫌疑人。

接下来,首府公安机关将继续扎实开展查找被拐失踪儿童工作,攻坚侦破儿童被拐积案,帮助更多的离散家庭早日实现团圆。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