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 上海游客获救助 千里寄信谢交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05 19:13:26  作者:

封面新闻

“酷暑难耐,在我们最无助、最需要帮助时,新疆克拉玛依交警热心帮助使我们脱离了险境!”8月3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收到一封来自上海的感谢信。

7月1日12时20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武巡检至G3014高速公路83公里处,发现一机动车停在高速公路之间的隔离沟里。李武将警车停在路边做好防护措施后上前询问情况。原来,驾乘人员从上海来疆自驾游,行驶到此处,由于操作不当驶入隔离沟。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车辆被移至路面。于是有了开头一幕。(克拉玛依市区交巡警大队)

法治速递

交通运输部:4日发布公告,全国已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对于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公交和轨道交通线路,实施甩站、跨站运行。(交通运输部网站)

国家移民管理局:4日表示,将严格限制非紧急、非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对申请赴境外留学等确有需求的人员及时受理,经审核属实后签发出入境证件。(央视新闻)

政法动态

4日,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召开专题会议,总结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即将启动的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3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文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查找差距、接受思想教育,并对机关党支部提出期望。(塔城市公安局)

市域治理 | 近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与克拉玛依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联动工作机制服务森林资源管理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确立了全市检察机关、林长制工作机构及相关部门在保护修复林业生态、提升林业质量效益等方面的协作机制,凝聚该市涉林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合力。(新疆法制报)

普法宣传 | 2日,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法院喀拉玛盖人民法庭法官深入喀拉玛盖镇夏牧场,利用“背包法庭”审理了一起借款纠纷案件,并向附近村民宣传防电信诈骗、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等内容。(福海县委宣传部)

队伍建设 |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运用“线下交流+云端学习”的方式,组织人民陪审员开展业务学习,及时讲解最新法律法规、司法资讯、人民陪审员相关规定及工作经验做法,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业务素质和参审案件的能力。(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