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地法院强化司法联动助力乌鲁木齐都市圈建设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04 20:10:22  作者:

封面新闻

7月31日,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兵团第六师、兵团第八师、兵团第十二师五地法院“培育乌鲁木齐都市圈 建立异地执法司法联动机制”签约会在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拓宽乌鲁木齐都市圈相关法院之间的交流合作渠道,优化区域司法协作机制,共同推进兵地融合、乌昌一体化发展。(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治速递

国务院:日前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就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作出部署,提出了包括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等8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央视新闻)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3日表示,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密部署防控措施,完善突发涉疫警情处置机制,强化巡逻检查,全力抗击疫情,不断织密织牢铁路站车“过滤网”。(中国新闻网)

政法动态

为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法院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近日,自治区高院针对法院援疆工作实际,制定了细化方案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法院系统援疆工作,确保法院援疆工作各项部署落实落地。(新疆高院)

3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举行全区公安机关“学习七一讲话、弘扬英模精神”先进事迹宣讲会。(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1日,喀什地区喀什市副市长、喀什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保以《重温百年党史 淬炼政治品格 全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题,为全局民辅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喀什公安)

公益诉讼 | 近期,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中发现,辖区多处公共区域存在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针对公共区域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新市区人民检察院分别向两家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实施消防监督检查,及时处理上述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指导片区管委会、村(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以及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新市区检察)

队伍建设 |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公安局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举办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送教培训,进一步提高警务人员道路交通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博州公安交警)

从优待警 | 3日起,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组织警营理发师,为坚守在旅游景点及便民服务点的民辅警理发。(和静公安)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