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物、收麦子、送身份证,他们说只想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31 12:35:55  作者:

他们,俯首甘为孺子牛

他们,为群众着想,为群众造福

他们,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他们说:只想为群众办实事!

(一)

7月27日17时许,在G217线独库公路K677处,游客阿女士从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现金时,激动地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

当日15时许,游客阿女士电话报警,称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找不到了,里面装有十万元现金。原来,阿女士和家人一同从独山子家中出发,前往库车做生意,途经独库公路便一边游玩欣赏风景,一边赶路,没成想在游玩过程中将装有十万元现金的背包弄丢了。慌忙之中竟然想不起来丢在哪里,阿女士忽然想到上山时民警发放的“独库公路交警温馨提示卡”,便拨打了上面的报警求助电话。

接警后,民警考虑到独库公路沿线景区信号不好,立即分成两个小组,一组从巴音沟中队出发,沿线寻找丢失背包,另一组通过对讲机、手机与骑警队及沿线车巡组联系,沿K640停车场方向向哈希勒根隧道达坂方向寻找。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一条河边找到了阿女士的背包。

看到失而复得的背包,阿女士十分高兴,对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巴音沟中队民警再三表示了感谢。(张文俊)

(二)

7月27日15时40分许,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国际大巴扎执勤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名小女孩在游玩时突然昏倒在地。

小女孩大汗淋漓、脸色苍白,民警判断应该是中暑,急忙将小女孩背至附近阴凉场所休息,一边安抚小女孩的父母,一边帮助小女孩擦汗,同时帮其服下解暑药。

经了解,小女孩一家三口系武汉来乌鲁木齐游玩的游客,由于天气炎热,小女孩运动量过大引发中暑,幸好民警救护及时。不久,小女孩逐渐恢复意识,民警将一家三口送上了回宾馆的出租车。(张若骞)

(三)

7月27日清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黑孜苇派出所的民辅警们敲开了库勒阿日克村老人马买居马·毛拉汗的家门。

“我们是来帮你收麦子的,快带上工具跟我们走吧。”

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的马买居马揉了揉眼睛,“干什么去?”

“帮你收麦子去。”

老人这才明白过来,立马拉着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你们真的太好了!”

在麦田里,大家扑下身子,捡麦穗、拉麦子,忙得不亦乐乎……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去给你们切瓜吃!”看着麦子一点一点收割完毕,马买居马高兴地合不拢嘴。(樊杰)

(四)

近日,王女士来到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解放路派出所,将写有“人民好警察 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给派出所全体民警,对民警切实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扬和感谢。

7月22日,解放路派出所接王女士报警:其不慎将手机丢失,因支付密码过于简单,手机微信零钱被盗1060元,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寻找工作,两天后,民警抓获了盗刷他人手机财物的两名违法行为人张某和孙某,并找回了丢失的手机。(阿勒泰市公安)

(五)

“感谢你们亲自送来办好的身份证,辛苦你们了!”面对为其送证上门的民警,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大泉村村民张大姐感激地说道。

近日,针对辖区11位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领取新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村民,阜康市公安局三工河乡派出所组织警务室民警走村入户,开展送证上门服务,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群众对警务室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服务就在眼前。(王成)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