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荣誉牌,他激动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31 12:16:26  作者:刘是何 张建中

新疆平安网讯 “波拉提别克·阿尼瓦尔别克,今天把护边员荣誉牌颁发给你,希望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认认真真履行好护边责任,争当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护边员……”7月28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红墩镇萨尔喀木斯村党支部书记将一块刻有“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守边防”的荣誉牌颁发给该村护边员波拉提别克。

阿勒泰市红墩镇萨尔喀木斯村党支部书记巴扎尔汗·麦都汗将荣誉牌颁发给护边员波拉提别克·阿尼瓦尔别克。刘是何 摄

为确保边境安全,阿勒泰地区把“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作为管边控边、夯实边境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程,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抖音、头条等媒体广泛宣传边防法规政策、守边护边先进人物典型,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队员到田间地头、牧场,走进各族群众家中,面对面宣传边防法规政策,讲述守边护边、维护边境安全的重要性,激励和动员各族群众关心边防建设、支持边防事业、投身到护边工作中,在全地区构建起“外出不忘巡逻、劳动不忘观察、生产不忘联防”的群防群治护边工作格局。

通过宣传发动,各族群众纷纷向相关部门递交当护边员的申请。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护边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今年年初,阿勒泰地委组织调研组,先后多次到边境一线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干部、护边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召开专题会议,就明确护边员身份、激发护边员护边动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护边、支持护边氛围等相关事项进行研究,为护边员授“荣誉牌”就是其中的一项。

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新说:“物质补助是为护边员提供日常生活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而精神滋养和鼓励是提振士气、激发斗志、增强护边员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和荣誉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实践证明,为护边员颁发荣誉牌后,护边员的护边质量显著提升,特别是社会对护边员的认可度也大幅度提升,各族群众参与护边的热情空前高涨。”

接过荣誉牌,波拉提别克激动地说:“我一定不会辜负党和国家赋予我的护边任务,尽职尽责守好祖国的边境。”

波拉提别克·阿尼瓦尔别克将“荣誉牌”钉在家中的墙上。刘是何 摄

波拉提别克质朴的话语,道出了阿勒泰地区数千名护边员的心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护边员。

阿勒泰地区边防办主任周华军说:“地区给护边员颁发荣誉牌,不仅体现了地委对边防工作的重视、对广大护边员守边护边工作的认可,也在全社会营造起‘爱国戍边、守土有责、护边光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