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驰援河南爱心物资车队启程 库尔勒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30 17:06:48  作者:

封面新闻

7月28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巡控大队和各派出所专门抽调民辅警在库尔勒兴鸿博物流园协助巴州各商会爱心人士,将为河南灾区捐赠的爱心物资装满3辆物资车辆。

出发前,民辅警再三叮咛驾驶人:千万不要为了赶路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驶。出发时,民辅警分别在出发地——库尔勒兴鸿博物流园、G218线库尔勒辖区道路等路口指挥引导其他车辆让行,优先让车队安全通行。(新疆交警)

法治速递

最高法:29日发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15个典型案例,包括王某某诉吉林省白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确认案、毕某某诉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案、蔡某某诉山东省泗水县人民政府土地征收案等。(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最高检:近日以“推进司法责任体系建设”为主题发布第二批全国检察机关检察改革典型案例。典型案例共6件,集中反映各地检察机关针对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中的突出问题,推动明责定责、问责追责,完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的做法成效。(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赵克志:29日会见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时表示,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实施和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完善,香港实现了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公安部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香港律政司和纪律部队的工作。(公安部网站)

周强:28日在人民法院出版社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时强调,要加快推进数字化融合发展,进一步探索完善在线服务、实时服务,拓宽服务范围,丰富服务模式。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法治故事。(最高法微信公众号)

张军:29日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扩大会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以建党百年为新的起点,“拧紧发条”加油干,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到检察履职中。(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唐一军:29日会见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就内地与香港在法治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双方签署了《司法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关于法治人才交流培训合作框架安排》。(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26日,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吐鲁番检察)

队伍建设 | 2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法委对新任职级和岗位等级干部、新录用干部19人进行廉政知识测试,考察了解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法规、党的建设基本知识以及党史知识掌握情况。(杜婉婷 马丽丽)

普法宣传 | 近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一庭法官做客新疆人民广播电视台949交通广播《说法》栏目,以案释法,为广大听众讲解关于《民法典》中民间借贷的相关法律内容。(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