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7-30 18:49:43  作者:王振辉

新疆平安网讯 为促进党员干警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7月1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干警开展了“建党百年创伟业 埋头苦干再起航”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通过组织党员干警观看“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先进事迹、现场交党费、为7月份入党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志愿书等环节,激励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切实肩负起法律监督职责。   

随后,来自该院机关的3名干警,分别以《时代的新征程》《回眸党史,感恩今天》《忆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红色故事以及巴州检察系统感人的先进事迹,鼓励全体检察人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此外,该检察院还邀请结对亲戚子女和检察干警子女先后参观了库尔勒市规划馆、巴州博物馆、巴州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民族团结展厅和检史荣誉馆等,参观结束后,检察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法治课,引导孩子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参加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检察人员投身检察事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和干劲。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