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公路的守护者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29 18:21:36  作者:

今年夏季,

伴随着独库公路的开通。

原本静谧的小城独山子热闹了起来。

自7月4日,

独库公路全线畅通以来,

独山子已经接待了60万名游客。

独山子大峡谷、独库大本营、泥火山……

在每个景点,

有那么一群人,

默默地为游客“保驾护航”。

接警是日常,

救助是常态,

咨询是不断的重复,

坚守不分暴雨与烈日。

01

“制伏”这条任性的路

独库公路路况多变,全段由6个交警大队管辖,为最大程度方便游客出行,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在前期工作中做足了功夫。

在交警总队的支持、协调、授权下,建立了独库全段路况播报机制。每天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发布路况信息。播报风雨无阻,遇到路况突变第一时间发布信息。6月16日至今,各平台总浏览量达3000余万人次,游客们甚至已经形成了每天“打卡”阅读的习惯。

在播报路况信息的同时,及时根据游客的需求,提供相关服务。

游客说独库路线不直观,民警就自己做了一张简约、明确、可以快速修改、包含景点和地名的独库全线地图。

游客说不知道在哪吃、住、玩耍,民警就与多家媒体联动,争取第一时间将最方便的信息提供给大家。

02

稳稳的守护

为保障公安检查站道路畅通,减少拥堵,分局巡防大队检查站民辅警坚守岗位,在上下行高峰期增加车道执勤警力,为旅游大巴设立快速通行车道,多种措施只为确保游客快速通过。

暴雨里、车流中,都可以看到他们坚守的身影。提供医疗救助、车辆救助、道路指南和防诈骗宣传服务,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自各服务点设立以来,共服务群众1930次,3600人,阳光热线感谢信11封,留言本留言40余条。

03

28公里的爱

每天清晨8时30分至晚23时,交警大队的执勤警力持续巡逻,检查大巴车、被问路、为游客发放安全提示单,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日常工作。自7月4日,独库全线开通以来,大队共计检查旅游大巴233辆,发放安全提示单1275份。

虽然独山子交警管辖的独库公路只有28公里,但带给群众和游客的爱和关怀,却是无穷无尽的。

无论是18度的风雨天气,还是38度路面都被晒得滚烫的炎炎夏日,来自民警的帮助与服务从未停止。

7月4日至今,大队民辅警帮助群众换轮胎20余次,接受各类求助上百起。

04

绿豆汤的凉意

“我是一小二年级四班的杜欣恬,今天我路过这里,品尝到了警察叔叔为我们熬的香甜的绿豆汤。警察叔叔总是那么热心,尽职尽责,为我们提供方便,感谢警察叔叔们,您们辛苦了!您们是我们的守护神,向您致敬!”

翻开便民服务点的留言本,密密麻麻的几页内容,都是游客对服务点执勤队员的感谢。

6月以来,独库大本营自驾游游客大量聚集,为了能够更好地了解游客需求,解决游客困难,分局西宁路派出所在独库小镇设立便民服务点,为游客们提供白开水和绿豆汤。

城南警务站站长刘嘉诚说:“我们每天早上10点都会从派出所里拉来绿豆汤和白开水,一天5趟,每天上午12时和下午17时左右游客较多,有时候半个小时就能接完两桶,我们就立即联系后勤人员,让他们再准备一些。”

民警马旭说:“每当看到留言本上来自各地游客的留言和感谢话语,我的心头就暖暖的,巡逻执勤的时候也充满了干劲。”

这样的绿豆汤,不仅是独库大本营游客能喝到,检查站有,大峡谷也有。

满怀爱意,送给游客整个夏天的清凉。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