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 一万个馕,九千里路,两天三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29 18:21:36  作者:

封面新闻

7月27日凌晨5时,家住喀什地区疏勒县的伊敏江·库尔班和两名司机轮流驾驶装满馕的面包车抵达河南周口扶沟县,完成这场跨越九千里的爱心援助。

在网上看到河南暴雨灾情,伊敏江·库尔班立马召集180名打馕人,耗时8个小时打出一万个馕。“不管多远,我一定要亲手送到他们手中。”伊敏江·库尔班说,他生活的地方在河南援疆干部的帮助下发展得越来越好,他深情地将56个民族比作56个石榴籽,“56个石榴籽,一个也不能坏!”(新华社微博)

法治速递

最高法:28日发布司法解释,明确规定在宾馆、商场、银行、车站、机场、体育场馆、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公共场所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人脸验证、辨识或者分析,应当认定属于侵害自然人人格权益的行为。(最高法网站)

周强:28日会见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时强调,最高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律政司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贡献。(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张军:28日会见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时强调,希望双方今后在“一国两制”框架内,进一步完善刑事司法协助机制,推动两地执法司法机关职能融合、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共识。(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唐一军:28日为司法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笃学笃信笃行,求深求实求效,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政法动态

2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区法院执行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全区各分中院执行局长开展交流座谈,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新疆高院)

25日,援疆法官培训讲师团一行9人来到哈密开展为期5天的专题授课。(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27日下午,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杜新涛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践行司法为民责任担当”为题为干警们作专题党课辅导。(顾钰璇)

队伍建设 | 25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剪纸活动,引导民辅警传播清廉理念、传承廉政家风、传诵公安民辅警清廉美誉。(刘梦萍)

从优待警 | 26日,阿克苏地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慰问团来到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博孜墩边境派出所开展慰问演出。慰问团用甜美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和精湛的才艺为民辅警送上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雍宁 杨建禹 张旭)

法治保障 | 近日,经过前期大量调查取证工作,塔城警方侦破生产、销售假冒宏达盐业有限公司“黄羊牌”畜牧用盐案件,及时摧毁生产窝点3处,抓获生产、销售伪劣食盐犯罪团伙6人,涉案总价值50余万元,查获假冒“黄羊牌”伪劣食盐500余吨。(塔城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