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克斌:苦干实干 诠释初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28 17:55:32  作者:房佳伟

7月2日,刘克斌参加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图为他展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我出生在农民家庭,回顾入党14年来的经历,从部队战士到地方干部,从基层到机关,是党组织带着我不断进步,给予我一切,也让我感受到了尊严和光荣。”6月28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为7月加入党组织的共产党员过“政治生日”,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网格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克斌作为党员代表上台发言,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36岁的刘克斌出生在甘肃省平凉市,这里属于陕甘宁革命老区,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受退伍军人父亲的影响,当兵成了刘克斌幼时的梦想。他于2003年12月如愿投身军营,其所在的新疆军区某部官兵足迹遍及长城内外、天山南北,完成了国际维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5年的军旅生涯,让刘克斌磨炼了意志、练就了本领,多次评优获奖。

2008年12月,刘克斌放弃留在部队及返回家乡的机会,主动参加驻疆优秀退役士兵南疆乡镇基层考试,自觉在艰苦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党性锻炼,勇挑重担、啃硬骨头。在疏附县工作期间,为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刘克斌走遍了疏附县的每一个乡镇,入户走访,与群众谈心,听取他们对基层治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因为工作繁忙,他长达7年未曾回老家看望父母。

在疏附县,刘克斌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塔什米里克乡4村村民、65岁的亲戚吐荪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一段时间刘克斌工作繁忙,顾不上去看他,吐荪江急了,又是坐车又是走路,赶到距离家40多公里的疏附县委。刘克斌很感动,带着老人在县城吃特色美食,耐心询问老人最近的生活情况,了解老人的需求。

2018年,刘克斌选调至自治区网格化服务中心工作,从对具体工作的执行落实到综合协调,他都能在最短时间内转换角色、适应工作环境。因工作需要,他先后被抽调到多个专项办公室,承担工作方案、情况报告等材料起草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尽管如此,他经常为了一句表述、一个措辞、一个数据等,翻阅大量资料推敲求证,力求精益求精。

今年春节期间,为参与筹备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刘克斌从大年三十加班到正月初八,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刘克斌看来,共产党员就是要默默奉献,“对工作要求不打折扣,要干就干好”。

无论在乡镇、县、自治区机关,刘克斌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不怕吃苦,经常通宵达旦加班,干出了共产党员的好样子。到自治区网格化服务中心以来,他连续3年被考核为优秀。他说:“个人所取得的每一点一滴进步,都归功于党的长期教育培养;离开了组织的关心与培养,个人是微不足道的。今后我将继续践行入党誓言、坚守入党初心,扑下身子踏实干。”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