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灾区 新疆在行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27 13:21:08  作者:

封面新闻

连日来,我区各族人民一直高度关注河南灾情,关注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适时有序加大电量输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及时筹集280箱物资,乌鲁木齐商丘商会捐赠16吨西瓜……天灾无情人有情,驰援河南灾区,新疆在行动!(新疆日报)

法治速递

最高法:近日发布意见指出,持续推进农村地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依法严惩宗族恶势力和“村霸”“市霸”“行霸”“路霸”等农村黑恶势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最高检:26日发布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该规则着力解决依职权启动监督程序案件范围过窄、虚假民事调解书检察监督方式不明确等问题。修订后的规则与原规则相比,主要变化之一是适度扩大依职权启动监督程序案件范围。规则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最高检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意见,保障外卖小哥合法权益。在保障劳动收入方面,要求平台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通过“算法取中”等方式,合理确定订单数量、准时率、在线率等考核要素,适当放宽配送时限。(新华社)

赵克志:25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夯实西藏长治久安的根基。(中国警察网)

张军:26日主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集体(扩大)学习报告会时强调,要持续更新检察办案理念,进行检察供给侧改革,把少捕慎诉慎押等党和国家的刑事司法政策落到实处,把认罪认罚从宽等法律规定落实落细。(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唐一军:26日在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政法动态

2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全区法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以下简称终本案件)交叉评查活动。来自15个分、中院的执行局局长对全区各级法院报送的135个终本案件进行交叉评查。(新疆高院)

11日至18日,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党委组织全区公安机关优秀党务干部赴延安进行了党性锤炼。来自厅机关各部门、各地州市县及基层科所队的60名优秀党务干部参加。(平安天山)

26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队伍建设 | 22日至23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公安局举行了为期两天的2021年度全警实战练兵大比武,展示了警务实战训练的成果。(宋印锐)

从优待警 | 25日,新疆岀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州边境管理支队联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教育工会等单位举办“缘定博州 边守边爱”警地青年联谊会,为广大单身青年民警搭建驻地交友平台,引导青年民警树立更加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念。(芦胜磊)

司法为民 | 17日至22日,和田地区皮山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揪“老赖”再亮剑活动。63名“老赖”在此次行动中现形,执行到位款项32.26万元。(赵福 邹胜)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