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桦城骑警”正式亮相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27 12:19:36  作者:杜霖枫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哈巴河县公安局女子骑警队惊艳亮相。

据了解,为加强辖区交通管理,提高治堵保畅能力,哈巴河县公安局在县委、政府大力支持下,配备警用摩托车,成立骑警队,这支新成立的女子骑警队由平均年龄20岁的3名辅警组成。骑警队利用灵活机动、反应及时、出警迅速的优势,在道路拥堵等复杂情况下执勤,以最快的速度赶赴各类警情、突发事件和灾害事故现场,配合民警在城区进行街面巡逻、交通疏导、警力机动应急等任务,全面提高了街头见警率和管事率。

下一步,“桦城骑警”将以强巡逻、防事故、保安全为工作目标,以城市主要干道、重点部位、人流密集区为重点,充分发挥摩托车骑巡作战单元“小、灵、快”的优势,与路面交警、警亭屯警、巡逻车、武装处突单元等防控要素互为补充,形成点、线、面结合的一体化防控新格局,为哈巴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感到更安全、更幸福。

哈巴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新武说:“背街小巷、小区是巡逻防控的盲点。我们成立桦城骑警的目的,就是要弥补城区这些盲点,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