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也不能少!民警洪水中救羊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26 17:53:20  作者:窦明媛 王军涛

新疆平安网讯  7月25日16时许,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盖孜库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牧民和羊群被困在洪水中。接到警情后,民辅警立即前往现场救援。

牧民和羊群被困地点距离派出所6公里,其中有3公里在原始胡杨林中,车辆无法通行。民辅警徒步3公里到达现场,发现洪水已经齐腰深而且还在不断上涨,被困羊只数量较多,水面四处都是落水羊只。民辅警不顾危险纷纷跳进裹挟着泥沙的洪水中,将落水的羊用手托起送到安全地带。救助中,民警在附近发现一只独木舟,便将落水的羊装进独木舟中推到岸边,加快了救援速度。经过近50余分钟的救援,牧民被困的60只羊全部打捞上岸,挽回损失近6万元。

经了解,牧民常年在此处放羊,从未遇到洪水险情。看到洪水朝自己涌来,一时慌了神,便立即打电话给派出所求救。

派出所所长李斌表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辖区群众能够注意近期天气和洪讯情况,遇到危险第一时间拨打110求助。”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