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举办厅直属系统党组织书记“对党忠诚教育”示范培训班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1-07-25 11:10:3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委托,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举办的厅直属系统党组织书记“对党忠诚教育”示范培训班于7月23日上午开班。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传达《自治区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考核规定》。

会议强调,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毫不动摇扛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切实增强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筑牢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政治根基。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党组织书记能力水平。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加自觉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领,努力做合格称职的党组织书记。

一要在认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下功夫。认真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全面依法治疆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业务知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司法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学习能力建设,增强学习的计划性、系统性,培育良好学风,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二要在积极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坚持真心为党工作。对党绝对忠诚,热爱党的事业,有强烈的党的意识、党组织书记身份意识。坚持用心为党工作。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把为党工作、为党尽责作为份内责任、应尽义务,努力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落实。坚持认真为党工作。一丝不苟对待每一项工作,精益求精提高工作质效,坚决防止简单化安排部署工作。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原则不动摇。坚持倾情为党工作。时刻牢记党组织书记职责使命,带着感情为党工作,带着真情为党尽责,带着亲情为民服务。

三要在从严从紧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上下功夫。坚决做到政治上强。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走在前、干在前。多学一步、多干一些,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努力做到虚怀若谷。模范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善于听取和采纳合理化意见建议,形成合力。始终做到勤政廉洁。把主要精力用在研究、谋划、推动、落实工作上,亲力亲为,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向上向善。

会议强调,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以赴积极推进全年各项任务全面落实。集中精力,认真研读思考,学出信念坚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真抓实干,确保学习培训达到预期目的。

开班式后,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讲《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推动新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新疆司法厅警官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监狱(中心)、戒毒所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1250余人参加开班式并听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