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化身消防员 奋勇救火暖民心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1-07-23 19:55:26  作者:

7月18日中午15时许,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沁城边境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哈密市伊州区沁城乡城西村发生火灾事故,请求派出所出警救援。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以后立即将情况报告所领导,派出所救援小分队第一时间赶往火灾现场灭火,及时联系乡政府洒水车支援。为了防止火势蔓延到旁边相连的两户人家,民警带着水枪爬上墙头对准火点猛扑,将房顶的瓦片和木条掀开,以免火苗蹿过来。经过60分钟与火的“战斗”,在派出所民警和10多位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明火终于被扑灭了。

“感谢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救助,才让我的财产没有受到损失,我一定会汲取教训,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注意避免类似的问题发生。”此次火灾中受到救助的村民陈某说。

沁城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在救火过程中,不顾危险,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摆在首位,临危不乱、指挥有序,最终将损失和安全风险降到了最低,由于救援及时,未造成较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