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印发《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实施意见》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19 16:53:46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印发《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1年底,公证证明材料清单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告知承诺制度得到普遍落实,公证业务执业区域分类推进放宽至自治区一级,公证办证难、繁、慢的局面明显改观;到2025年,公证发展环境更加优化,“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公证事项明显增多,公证利企便民服务体系更加完善,部门协同机制更加健全,基本解决公证办理难、繁、慢问题,公证服务供给能力明显增强,公证服务质量和社会满意度显著提升。(新疆司法行政)

法治速递

赵克志:17日就中方在巴人员遇袭伤亡事件与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希德紧急通话表示,这是一起针对中国在巴人员的恐怖袭击,中方对实施这一暴行的组织和人员予以强烈谴责。中国公安部已派出刑事侦查技术专家赴巴协助开展调查。(公安部刑侦局)

周强:16日与文艺界新闻界代表委员座谈交流时表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深化与文艺界、新闻界代表委员的沟通合作,构建常态化互联沟通机制,为丰富法治文化建设提供鲜活素材,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不断实现新发展。(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张军:15日率调研组到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调研时强调,大数据要有名有实。贯彻党中央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指示,要在党委政法委的领导支持下,打破信息孤岛,积极主动与政法各家、行政执法机关的数据互融互通,真正将政法大数据用于服务监督办案,助力社会治理。(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唐一军:16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要加强党性修养,从严履职、从严用权、从严自律、从严修身、从严治家,始终做到一身正气。(司法部网站)

政法动态

16日上午,自治区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召开科研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会议宣读成立自治区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科研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及相关工作规则。(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15日,塔城地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查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销售食品、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古尔邦节”期间各族群众的食品安全提供保障。(塔城市公安局)

平安建设|15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首个公共资源交易“开放日”。通过零距离接触感知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关注和监督,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库车市零距离)

队伍建设 | 15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刑事涉财执行工作协调会,进一步完善立审执一体化联动机制,确保刑事涉财产刑执行案件“立、审、执”流程无缝对接,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哈密中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10日至16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多举措组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扎实开展走访入户工作,掌握辖区存在的主要矛盾,耐心倾听群众的困难和诉求,不断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空间。(周涛、温晓凡)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