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沟突发泥石流 民警连夜抢险救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18 10:22:05  作者:

封面新闻

7月13日23时10分,伊犁果子沟突降大雨,G30线连霍高速果子沟路段4191千米处突发泥石流及山体滑坡,导致车辆通行受阻。灾情发生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果子沟大队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

经过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14日凌晨1时许,果子沟泥石流滑坡路段全部疏通,道路已正常通车。此次险情,未造成人员受伤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中国警察网)

法治速递

中央网信办、中央党校等部门:针对一段时期网上流传的歪曲抹黑党史的谣言进行梳理,在15日湖南长沙举行的“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上发布“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沁园春·雪》作者是胡乔木”等10个长期充斥在网络世界的涉党史谣言均在榜上。(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张军:近日与去年到最高检挂职的三位专家座谈时强调,要感受感知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司法检察实践中的伟力,认识到理论与实践、教学与实务融合的重要性,在教学中、研究中讲好中国法治故事、检察故事,携手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法治人才,助力全面依法治国。(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15日上午,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组织党员前往地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雍宁)

法治保障 | 近日,克拉玛依市司法局率先在全疆推行行政处罚“四张清单”(编制不予处罚事项清单、从轻处罚事项清单、减轻处罚事项清单和免予行政强制事项清单)制度,促进行政处罚实施机关包容审慎精准监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郭玉强 张辉)

普法宣传 | 15日,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民警走进滨河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揭露集资诈骗、传销、合同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特点,提醒群众正确投资理财,同时针对经侦工作、服务群众等方面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傅振彬)

平安建设 | 14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红柳峡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4家大型煤炭矿企,围绕开采设施安装、安全操作规程、员工台账登记、原材料运输等方面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检查,并开展矿区安全知识宣传,确保辖区矿企安全生产。(张辉)

公益诉讼 |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人民检察院就10起重点水域安全隐患问题行政公益诉讼系列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10家被监督行政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到会听证,精河县公安局、教育局、妇联相关单位人员受邀旁听。(精河检察)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