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托克逊县法院   发布时间: 2021-07-18 10:29:4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7月12日下午,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4次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切实让干警筑牢忠诚、触及灵魂。

会议对教育整顿期间查纠整改环节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进行通报,组织干警学习《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教育整顿期间受到诫勉谈话的一名干警作大会检讨、表态发言,警示教育干警要引以为戒,不能思想懈怠,不要心存侥幸,一定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规矩。全体干警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反面为镜鉴,自觉做到公正廉洁。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有问题的干警要摒弃观望心态、消除侥幸心理,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把握机会,主动说明问题,及时迷途知返。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强化司法责任意识。全体法院干警要义不容辞地加强廉洁自律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廉政意识,始终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把审判执行权力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约束、一种风险,始终把握好权力行使的正确方向,绝不滥用权力,以权谋私。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