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边防线上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15 18:03:47  作者:刘是何 张建中

新疆平安网讯 7月11日,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北沙窝气温已超过40℃,这丝毫没有影响巡逻护边的护边员。

在阿勒泰地区的千里边境线上,无论是高温酷暑的沙漠戈壁、蚊虫肆意的沼泽,还是深山密林的无人区,都能看到广大党员干部、边防警察和护边员护边巡边的身影。

他们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守边的使命、护边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边防有我在,祖国请放心”的铮铮戍边誓言,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血肉之躯在阿勒泰千里边境线上铸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潘阳是哈巴河县某边境警务站的一名民警,连日来,他白天带领护边员巡逻护边,夜间与护边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重要地段进行夜巡。他说:“总书记的讲话是在重大时间节点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献,饱含了对党的一百年的深情礼赞,闪耀着科学真理的光辉,彰显着一个百年大党的自信和气度,是向全党发出的奋进新征程的新号令。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边防警察,我将坚决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边防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黄莽是青河县人大办公室的一名党员干部,今年初被组织选派到某边境警务站担任政治辅导员,负责对护边员开展政治思想教育。连日来,他多次组织护边员反反复复地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专门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直播的视频下载下来,组织护边员反复观看学习。

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强边固防的行动指南。我每学一次都有新的领悟、新的认识,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扬好红色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对党绝对忠诚与担当守护好边境,以确保边境绝对安全与安宁的实绩成效向党和人民汇报。”

十几天来,每天天不亮,吉木乃县护边员热合买多拉·马合拜就和同伴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带着护边设备踏上边境线。他说:“虽然我们离北京有3000多公里,但我们的心永远和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紧紧贴在一起。我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体会到国家的崛起和强盛,作为祖国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新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地区政法干警、护边员通过认认真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逐词逐句地学,学深悟透弄懂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确保边防绝对安全、绝对安宁。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