蹚着泥河 背出孩子扛出羊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12 19:59:43  作者:

7月7日,救援人员穿好救生衣,将被困的6只羊送到河对岸。孙亮 摄

近日,在和田地区皮山县康克尔柯尔克孜民族乡康克尔村,3名儿童在河边放羊时被湍急的河水围困急需救援。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田边境管理支队康克尔边境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民警携带救援工具赶往现场救援。河面有30多米宽,水里夹杂着泥巴、石头,救援人员只能手牵手趟过河水,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成功解救被困少年及羊只。(@中国长安网)

法治速递

公安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向公安机关“七一勋章”获得者和“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力以赴投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中国警察网)

中国法学会日前发布《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20)》 报告反映了202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报告指出,这年在中国法治建设史上有里程碑意义。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民法典通过等重大法治事件都在这年发生。(新华社)

张军:9日主持会议听取最高检咨询委员工作汇报时表示,这是一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碰撞会,大家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新百年征程中的各项检察工作,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平安新疆

法治保障 | 8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司法局相关人员及律师代表召开检律联席工作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检律协作和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律师队伍及律师参与人民调解、担任认罪认罚值班律师、参加公益服务的情况,律师代表围绕检律协作、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发表了意见。(精河检察)

司法为民 | 9日,喀什地区巴楚县人民法院琼库尔恰克乡人民法庭通过诉前调解方式,成功调解一起涉10名工人的劳务费纠纷案件,充分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阿布都沙拉穆)

平安建设 | 10日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公安机关联合开展酒驾、毒驾整治统一行动,在加大对酒驾、毒驾查处力度的同时,积极宣传“酒驾”“毒驾”的严重危害性。(阿图什市公安局禁毒大队)

从优待警 | 11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邀请阿克苏市天航实验学校单身青年教师一同举行“青春集合在党旗下·携手畅叙边关情”警地联谊活动,搭建青年交友联谊的桥梁。(殷华 王举南)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