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7月15日起施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09 19:17:42  作者: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日益成为新疆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工具。据不完全统计,我区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为400万辆,其中超标电动自行车占比为50%。

7月15日起,新修订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将施行,切实解决全区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和日常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新疆交警)

法治速递

郭声琨:8日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工作汇报会议上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向深入,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实际成效。(中国长安网)

最高检:决定自6月上旬至9月下旬,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重点查办司法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减假暂”等五类案件。(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政法动态

连日来,全国部分省市法院贯彻落实全国法院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区基层法院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对新疆法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扬吃苦耐劳、迎难而上、拼搏进取的精神,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表示高度赞扬。(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8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召开“致敬百年路·青春心向党”青年干警座谈会。(伊州区人民法院)

教育整顿进行时 | 5日上午,喀什地区岳普湖县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关于中央督导组对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自治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指导方案》,并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迪丽努尔)

队伍建设 | 7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举办“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点位解说员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加大解说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展示青河县市域治理方面的成果。(张帅 李丹)

法治保障 | 日前,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与伊犁州国资委召开联席会议,协商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和国有企业沟通机制,为辖区国有企业在产业升级中涉及的产权保护、股权混改、维护企业职工利益等方面提供司法服务和建议。(新疆法制报)

从优待警 | 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公安局将一份份“清凉”送到一线执勤民辅警手中,确保大家在高温天气下正常工作。(平安尉犁)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