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库骑警,飒!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08 21:34:08  作者:张文俊

俊朗的外形、崭新的警用摩托车、帅气的警用骑行服……7月4日,独库骑警队风驰电擎在独库公路乌苏路段沿线的旅游景区,执行巡逻任务。

当日,随着独山子辖区至那拉提辖区共221公里封闭路段的解除管制,独库公路在万众期待下迎来全线通车。要说独库公路全线最险峻的路段,巴音沟至乔尔玛路段当仁不让。在这90余公里道路中,共有鹿角湾、毛溜沟服务区、守望天山观景平台、老虎口、640停车场、天瀑、路舞天山、哈希勒根隧道(达坂)八处观景点和网红打卡点。

然而,这一路段也时常伴有大风、暴雨、大雾、降雪、冰雹、降温等恶劣天气,道路多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为主,且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管辖这一路段的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巴音沟中队根据特殊性,成立了独库骑警队,确保夏季景区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7月1日,乌苏市公安局专门为这支队伍安排了专业讲师,进行礼仪、风土人情、旅游知识讲解及简单医疗常识等内容培训。骑警队6名民辅警实行小组分项责任制,小组之间协同配合,遇到突发救援事件,3-5分钟即可赶到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和救助,在事故救援、纠纷调处、巡逻救助、宣传防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