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子不远千里来新疆,只为说声“谢谢”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08 21:35:37  作者:

image.png

7月5日11时许,男子隋某带着一面锦旗,从辽宁来到新疆,找到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感谢民警及时救助其弟弟。

6月26日,隋某的弟弟独自一人从辽宁开车到新疆自驾游,途经克塔高速克拉玛依往塔城方向256公里处时,由于血糖高犯困,连人带车翻下路基,幸有民警及时救援。目前,隋某的弟弟正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新疆法制报)

民警救援隋某的弟弟现场视频

法治速递

最高法、最高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常见犯罪的量刑指导意见(试行)》,明确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等23种常见犯罪的量刑以及缓刑适用,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一步规范量刑和量刑建议工作。(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近日会同多部门进行会商研判,综合分析认为,7月份,随着主雨带北移,南方梅雨期结束,北方可能提前进入雨季,我国七大江河流域将全面进入主汛期,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更为严峻复杂。暑期来临,交通出行、旅游活动增多,需高度重视主汛期各类灾害风险。(应急管理部网站)

唐一军:7日带领司法部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举行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一致认为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司法部网站)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6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院干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深学笃行中真正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库车市人民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连日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波斯坦铁列克派出所结合“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助农收割小麦,并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同时加大巡逻防范力度,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为农民群众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杨方华)

便民服务 | 日前,居民身份证业务在乌鲁木齐市实现“同城通办”,乌鲁木齐市居民可以到全市32个身份证办理点任一身份证受理窗口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必须到本人户籍地身份证窗口)。(乌鲁木齐晚报)

队伍建设 | 7日,阿勒泰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开班,来自各县(市、景区)、地区有关部门从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42名干部参加培训。(白贵云 秦晓攀)

责任编辑:吴幸子